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光电教研室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教学改革的实操能力,真正有效地提升教学质量。5月5日至5月7日,光电教研室王五松老师和王添老师在宁静楼626进行了公开课教学,学院领导、二级教学督导组、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等参与听课评课议课活动。

    王五松老师讲授《学科前沿》,通过介绍MEMS工艺和压电传感器的基本概念,对MEMS压电传感器的设计、制作和应用进行详细介绍,让学生能够掌握传感器最新的前沿知识,了解行业动态。王添老师讲授《信息光学》,通过对体全息光栅的引入,详细介绍了体积全息图和模压全息图,并对全息图的工艺流程和应用进行了介绍,不仅让学生掌握全息图的原理,更让学生了解到工艺流程及应用,懂得学以致用。

    课后老师们就课堂所反应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大家认为教学过程中应当贯彻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多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以结果为导向,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通过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促进了各位教师相互学习交流,而且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程教学改革,为课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王五松老师授课

王添老师授课

评课议课(一)

评课议课(二)

(文/图 王丹钰          审核/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