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19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物电学院全体领导、办公室成员、二级督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和转专业的同学,本次会议由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主持。

座谈会上,岳天天首先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听取同学们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管理工作、班级学风等各方面的反馈,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稳步提升。接下来,各班学生代表进行了积极发言,分别反映了各任课教师在教学上的一些问题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并作了详细解答,表示对教学方面的建议学院将积极进行整改,对涉及到学校其他部门的问题也进行协调和反馈。如2019级物理2班代表反映,进入大三后,同学们都在根据各自志向积极准备考研、考公或教师资格证等复习工作,班级学风较好,但大家都是各自为战,遇到问题无法及时寻求帮助。针对该问题,学院层面让辅导员针对大三年级成立相应互助群,例如考研互助群、考公互助群、教资互助群等,给大家建立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学院邀请部分已毕业的优秀同学和部分教师加入该群,为大家提供答疑帮助或帮助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转专业学生代表冷向荣谈了转专业以来的学习情况,冷向荣由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转入物理学专业,转入新专业后,课程学习情况较好,目前已成为本班学习委员,带领全班同学积极上进。冷向荣表示是否要更换专业主要取决于个人兴趣,若对新专业非常喜欢,大一时也要认真学习,才有机会。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和老师将更全面的了解学生的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参与感,使学生在以后能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学习中。本次座谈会也有效促进了我院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教师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图/文 岳天天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