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理工科大学生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院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掌握大学的专业学习方法和要点,尽早的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2022年9月1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陈德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以“理工科大学生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陈德良以一副漫画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理工科大学生大一至大四的状态,引起了同学们对接下来讲座的极大兴趣。接着,陈德良从理工科专业的特点、学习要点、学习方法依次展开讲解。他说到:理工科专业的学习特点是渐进性、逻辑性、技能性和自觉性的;学好理工科需要扎实的积累,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学习理工科类是从学习规则到忘记规则,再从实践中创造规则,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不断练习,并在实践中找寻真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别把自己困在宿舍,要多去外面的世界瞧一瞧,看一看,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多“泡一泡”图书馆,多学习新知识,复习已学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类竞赛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争取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新的收获,新的成绩、新的成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信心倍增,会好好规划,争取学有所成。

文/图 杨开青  审核/陈德良 熊德永(终审)

陈德良为2022级新生作“理工科大学生专业学习要点与方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