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物理系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课程思政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展现教师教学思想,物理系于4月13日上午举办了《热学》公开课展示活动。公开课由刘家兴主讲,参与教师包括教学督导潘伟伟,李振宇博士,本次公开课由物理系主任杨佚沿主持。

课堂上刘家兴老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例题解答,实例验证的方式,对“热力学第一定律”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刘家兴老师教学方法多样化,思政元素细节化,通过能量守恒定律的讲解,引申出自然界的普适规律。利用雨课堂收集习题答案,学生们讨论交流与合作,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课后,物理系老师们及时进行了集中评课活动。从教学态度、教学规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讨论及评课。教师们对自己所授所听的课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并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

通过组织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学院教师之间形成了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相互吸纳其他优秀教师好的教学方式方法,扬长避短,共同提高。同时,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探索,不断总结反思,努力提高自身业务,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主讲教师刘家兴授课

课后教师交流学习

(图/文 杨佚沿 初审/杨佚沿 复审/ 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