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光电教研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4月11日下午,光电教研室王五松老师在致远楼516进行了《学科前沿》公开课展示活动,学院领导、二级教学督导组、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等参与公开课交流会。

王五松以“氧化钇陶瓷在半导体设备及美国海军装备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氧化钇陶瓷在高科技领域的广泛应用及相关技术,以及探讨其未来发展趋势。公开课上,王五松首先介绍了氧化钇陶瓷在半导体设备制造中的应用,包括其在半导体制造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特点。其次,分享了氧化钇陶瓷在美国海军装备中的应用,包括其在高速导弹、雷达、电子战设备等方面的应用。最后,对氧化钇陶瓷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指出其在半导体、国防、航空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

课后老师们就课堂所反应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大家认为教学过程应当贯彻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多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以结果为导向,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此外,应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将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相结合,打造以教学为主体、多元化思政为补充的课程思政工作,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国家、社会、人民的发展问题,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培养具有新时代价值观的优秀人才。与此同时,各位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教学建议,包括加强实践教学,开展相关的科研项目,拓宽应用领域等。此次公开课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氧化钇陶瓷的认识,也为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光电教研室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研究平台。

王五松老师授课现场

公开课交流会


图/文 王丹钰 初审/苏诗媛 复审/陈德良 终审/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