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十五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锻炼和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我院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本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教促研”的教学交流平台,3月27日,我院在致远楼417成功举办物电学院第十五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有物电学院原院长周筑文教授、贵阳市花溪区溪南高中物理教师梅星桥、物理学系主任周昱兰、中学物理教研室主任杨敏、大学物理教学部主任陈秋松,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主持。

比赛开始岳天天介绍了本次比赛评委,并讲解了比赛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分为演讲、模拟教学、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ppt、现场板书、实验演示等辅助手段向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生动的中学物理课程。

赛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作为教学技能比赛同学们首先学会合理把控时间,分清主次;二要在授课过程中体现学生为中心,增强学生对课程内容的兴趣,提高学生们的参与度。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授课时的教态及授课用语的严谨性。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学生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培养学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学生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增强学生的讲课能力、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让学生正确认识教育的意义,为未来从事教育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岳天天讲解比赛规则


图/文:岳天天  一审:岳天天  二审: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