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2015-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由支部具体组织落实。每个党员联系群众的具体方法、数量,由所在支部决定。

二、党员要定期找群众谈心,要认真开展好党员责任区活动和义务劳动活动。

三、党员联系群众的任务是:积极想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做群众的知心人,密切党群关系;及时向党支部反馈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四、按照党支部的工作分工,正式党员要及时申请加入党组织者、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进行党性知识教育和宣传,帮助他们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尽快成长。

五、党员每月向党小组汇报一次联系群众的情况,支部每季进行一次检查,党总支每半年检查一次。党员联系群众率要达到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