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党小组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5-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党小组会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小组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措施。

二、党小组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至两次,如支部有特殊任务,次数可增加,也可以推迟召开。

三、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

⒈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⒉传达支部的决议,讨论贯彻总支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任务。

⒊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党的决议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⒋根据支部的统一安排,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⒌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研究如何做好群众的工作。

⒍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研究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等党务方面的有关工作。

四、做好会前准备,讲求会议效果

⒈会前要与党支部沟通,确定内容、方法、通知党员做好准备。

⒉党小组会要抓住中心内容讨论,有针对性地重点地解决一两个问题,力求统一思想。党小组长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会议不着边际地东拉西扯,以至浪费时间,不解决问题,挫伤党员参加党小组会的积极性。

⒊明确责任,及时督促、检查决定内容。

⒋做好记录,向总支汇报。记录的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名单、会议议题、党员的发言要点、会议决议等。会议记录要专人保管,存档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