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精品课程>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 ——教学之路、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水平,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5月6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626教室开展了以“教学之路、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主题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付诗君老师主讲,学院二级教学监督组、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与本次听课评课仪课。

付诗君讲授的是《数字图像处理》中的“图像增强”部分内容,用照片曝光不足、医学图像拍摄效果不好以及图像有雾和图像的Fourier频谱看不清时如何处理引入本次课程,并讲授“图像增强”是如何实现对图像细节的分析和处理的。付老师从图像增强的方法和分类,讲授了对像素值进行处理的方法和对图像作Fourier处理再变换而得到增强处理后的图像。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认为付老师精心设计了本次课程,讲解到位,用有趣的教学方法和精美的课件吸引了学生,教学流程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气氛活跃,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独行速,众行远”,每一次公开课的开展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公开课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付诗君老师授课

老师们评课议课

(文/图  张海蓉           审核/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