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副校长熊世桓带队到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带领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肖湘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副院长刘高福一行11人,到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就产教融合、拓岗促就业等事宜走访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荣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世桓从学校层面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聚焦我校新材料与人工智能产学研实训基地战略合作、产教融合、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拓岗促就业、科技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是推动我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施工图”“任务书”。校企双方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在地域上“近邻”的优势,人才技术上“互补”优势,深入交流,深度合作,让公司和学校能够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以敢闯敢干的姿态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努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张国荣对公司基本情况、拟合作意向进行了介绍,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锐对公司生产的产品、人才结构、研发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产品研发、工艺、生产、测试等进行了交流。肖湘萍、熊德永、邓睿分别对近几年学校的生源质量与就业情况、学院基本情况、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徐良红从公司当前的人才需求方面介绍了今年企业的需求情况,希望学校2022届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该公司,与企业共同发展。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贵州在集成电路行业起步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家创新型企业。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与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的优势进行深度对接,为企业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学校科研部门和相关学院与公司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深入合作,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熊世桓副校长讲话

张国荣书记、董事长讲话

胡锐副总经理介绍公司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介绍学院情况

邓睿老师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交流会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文图/向坤    审核/熊德永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