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社团>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第二届“星光杯”科普讲解大赛预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宣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新时代航天精神.5月19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29举办第二届“星光杯”科普讲解大赛预赛。本次比赛由22级旅游与文化学院的蔡洋主持。

首先,赛前每位选手都需要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接着,选手们分享自己对航空航天知识的了解;然后,随机抽取关于航天航空的知识命题进行回答;最后,由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本次比赛选出两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分别是22级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班苟源泉、物理一班何家杰。

本次比赛的进行,让同学们能了解到更多关于航天航空的知识,激发师院学子对航天航空知识领域的探索,让同学们知道并学习到新时代航天精神。

蔡洋说明比赛规则

蔡洋主持大赛

选手讲解

全体合影


/图  苏诗媛            一审 苏诗媛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