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代表队在贵州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8,筑文院长、陈德良副院长带队去贵州大学参加了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大学承办贵州省物理学会协办的贵州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共两支队伍入围决赛。赛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角色,在比赛进行时各参赛队伍按照规则从可选题中抽取一题,依次进行反方向正方挑战题目、正方进行题目报告、反方提问、评论方报告等环节。选手之间密切配合、队伍之间唇枪舌战,展现出选手们扎实的数理知识和敏锐的探究能力。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由张雨姗、张映、何皓轩、杨莎、史仟芝五位同学组成的贵州师范学院4队获得了特等奖、最佳风采奖两个荣誉奖项;由卢浩东、王路路、李念、申菊、施发敏五位同学组成的贵州师范学院3队获得了一等奖奖项。张雨姗同学凭借扎实的物理学基础和良好的个人应变能力获得了最佳女生奖的个人奖项。李荔、王五松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为首次参加此类比赛得如此优异成绩实属不易,这也体现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学育人的效果和质量,体现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以生本的教学指导思想,体现了指导教师团队强大协作作战能力,体现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子的优良学风。同时,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更加充分地引导学生对自然规律进行自主研究,营造热爱物理、学习物理的氛围,增强了应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参加本次比赛提供的协助


                    ( 图/文  李荔  施发敏           审核:陈德良)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参赛学生代表领取一等奖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参赛学生领取特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