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我院于9月7日举行院级选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比赛邀请物理系主任杨佚沿、中学物理教研室主任杨敏、物理教学专任教师魏明、陈秋松以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岳天天主持并邀请学院领导及师生进行线上观摩。

岳天天首先就此次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做了发言,并介绍各位评委老师,之后各参赛选手通过屏幕共享分别从说课、模拟授课两个环节展开了比赛。评委老师从选手教学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语速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并对比赛选手的说课、授课等环节一一作了点评。本次教学技能比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对说课和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岳天天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希望经过此次教学技能比赛,参赛选手们可以互相取长补短,增强自身教学水平,更好地提高教学技能。

图/文 岳天天、李珍妹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

评委发言


评委教师及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