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11月18日,学院召开大会,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主持。

会上,于治鳞宣读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他指出,方案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制定的,学院各级党组织、各支部要按照学院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陈德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指出要加强“优师计划”培养工作推进,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出了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加强教师培养,深刻认识加强教师教育的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本质要求、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他从研判形势、聚焦中心任务、改革发展主题、工作基调、精神面貌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八大、十九大和十八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而又结合新形势、新情况产生的新变化。最后,他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认识。熊德永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熊德永就学院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倡导科技报国行动,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根据上级精神和学院工作方案,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及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施方案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向坤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