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层工会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开展“三字”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俗话说“字是打门锤”,写好汉字是每一个中国人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之一,作为一名教师,写一手好字可以成为学生的活字帖,以线条来表达和抒发教师的情感心绪变化,能潜移默化熏陶学生提高课堂效率。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引导教师重视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三字”书写水平,为学生做好表率,12月9日,基层工会组织全院教师开展教师基本功“三字”比赛活动。

粉笔字和硬笔字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内容选自中华经典诗词歌赋或二十大报告内容选段,毛笔字以老师们提交作品形式参加比赛。活动期间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钢笔字书写者们握笔有力,在方格中尽显硬笔书法的豪气,呼应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激励我们奋发图强,共绘中国梦。毛笔字书写者以楷书书写,丰腴雄浑。在书写中阐释书法的的精神,传承文化魅力。粉笔字书写者留下的粉笔字迹潇洒飘逸,尽显粉笔字的魅力。学院吴永刚老师以他扎实雄厚的基本功底赢得了粉笔字、硬笔字和毛笔字的冠军。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教师真正认识到书法基本功的重要性,树立起规范写字的良好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促文化传承,修内涵底蕴。

粉笔字书写比赛

硬笔字比赛现场

吴永刚老师毛笔字作品展示

(图/文:廖丽君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