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赴东莞市参加“产教科融合数字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的号召,推动改革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产教科融合路径,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渠道。8月23日—25日,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副院长刘高福、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教研室主任莫章洁一行三人,赴广东省东莞市华为三丫坡园区参加了“智涌钱潮2023,产教科融合数字人才培养论坛”。

论坛上,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致欢迎辞,对现场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在数字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和所做的努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了题为“拥抱算力经济:职业教育新高度”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当前职业教育的现状,并着重探讨了我国职业教育当前存在的挑战和机遇。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作了题为“厚植关键根技术,打造柔性电子强国”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当前电子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柔性电子材料在智能时代的广阔发展前景,为各地方院校在产业学院方面的布局提供了指引和参考。

论坛的圆桌会议环节,来自各地方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介绍了各自高校在数字化校园、数字化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总裁卢永平也介绍了华为在帮助高校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期待将来提供更优秀的解决方案,为校企合作,共育数字化人才培养提供新的范式。

本次人才培养论坛为我院开展产教科融合及数字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地方企业的联系,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实训基地打下了良好基础。

“智涌钱潮2023,产教科融合数字人才培养论坛”现场

参加“智涌钱潮2023,产教科融合数字人才培养论坛



/图:莫章洁 初审:苏诗媛 复审: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