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受邀参加“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解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副院长陈德良带队赴华为云贵安数据中心,参加由贵州省教育厅指导、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与青软集团主办的“高聚焦,再深化|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解读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解读为主题,旨在推动工程教育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高校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与专业内涵建设的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先后做了“抓住认证标准,做好OBE培养方案建设”、“面向工程认证与卓越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建设”、“数智深耕,黔进有为”、“工程教育认证质量要求及企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高质量的分享和报告;相关高校院级项目负责人及优秀高校代表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工科专业的建设路径有了明晰的思路,此次会议为推动发展具有贵州地域特色的工科教育教学改革路径及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路径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 朱勇  初审:朱勇  复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