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物电学院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11月15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以科学家精神,筑牢青春奋斗之基”的理论宣讲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璞、副部长周煜,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出席此次活动。

于治鳞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展示活动,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心用情用力宣传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展示出理论的强大吸引力。

宣讲中,物电学院理论宣讲员楚亚萍老师和实践宣讲员梁舒萍同学通过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多方面、多层次讲述了科学家精神“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主要内涵,勉励物电靴子要以“敢去拼”“秉坚韧”“不设限”的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最后,薛璞从宣讲主题、形式、内容与对象的结合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该宣讲主题的时代性、针对性和现实性意义,认为本次宣讲从学院学科专业实际出发,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之举,并对理论宣讲如何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信心、讲出力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比如强化互动性,注重氛围感,提升影响力等。

与会同学们亦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弘扬科学家精神,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自觉筑牢青春奋斗之基。

 理论宣讲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梁舒萍  图/党委宣传部 初审/楚亚萍 复审/苏诗媛 终审/于治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