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Ι“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12·9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那些曾经为和平、自由和尊严而献身的革命先烈,珍爱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12月9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丽琼工作室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2·9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姚静主持,辅导员杨开青和22级物理二班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姚静分别从12·9运动的背景、过程、成果、意义等四个方面回顾了那段历史,并召广大青年坚定发扬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热爱祖国、顽强拼搏、勇于斗争的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实践中磨炼自我。随后,进行问题竞答环节,现场同学踊跃举手抢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杨开青与同学们分享成长体会,一是要观大势、掌大局、谋方向。就是要在学习时学会看世界、分析世界、认识世界,从中寻找出自己的方向,做出自己的人生规划;二是审视自己,精准定位。在行动之前先审视自己,客观评价,形成准确的自我认知;三是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只有行动起来才有可能冲向成功,实现心中的理想抱负。


主讲人姚静讲解129运动


杨开青做总结


文/图 胡昆  初审/陈驰  复审/杨开青  终审/于治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