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搭建共研共建平台,优化人才共育模式 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大学附属中学签订教育实践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打造实践育人平台,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12月22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大学附属中学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暨本科生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共研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谯晓南同志、执行校长赵俊光同志、副书记李碧勇同志及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中层以上干部,我校研究生院院长余乐正教授、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教授、物理系教师周昱兰博士等出席了挂牌仪式。会议由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教科处主任彭英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彭英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并对参会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谯晓南对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大附中的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办学思路、理念、方针、校训等方面介绍了附中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贵州师范学院长期合作的意愿,并表示一定全力支持贵州师范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培养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大校校合作的深度和力度,共同为贵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余乐正分别从我校办学历程、基础教育师资、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对贵大附中为实习生提供学习研究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共享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将产教融合教育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刘高福从见习、研习和实习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实践计划。他指出,此次合作有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这既是深化院校融合、推进校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双方发展需求、推进院校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协作,表达了长久合作的美好期望。

此次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是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大附中深入合作的开端,架起了基础教育与高校教育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的桥梁,在探索院校联合多种合作办学模式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签订联培研究生实践协议

签订本科生实践协议

授牌仪式一

授牌仪式二

文图/周昱兰     一审/岳天天   二审/刘高福   三审/余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