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会>正文

规划启航,报效祖国——校团委组织部马源老师出席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2级集成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2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班在宁静楼429举办了“规划启航,报效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团委组织部马源老师、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团委负责人苏诗媛、22级辅导员杨开青出席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集成班李爽主持。
活动伊始,李爽通过一段中国青年在各行各业奋斗的短视频,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接着引用袁隆平院士和鲁迅先生的故事,呼吁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要和时代的趋势、社会的需要以及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接着,由夏风同学组织游戏“猜职业”。随后,由汪名同学带领大家在卡纸上写上自己的理想职业,并分享交流自己的未来规划。最后,由潘明月和王倩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光荣梦想,耀世启航》朗诵。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深的领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热爱祖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做好自己职业规划的同时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李爽讲解团课

“猜职业”互动小游戏

团日活动合影留念


图/文 田豪  初审 苏诗媛 复审 于治鳞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