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根据物电学院委统一部署,11月8日,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在知行苑宁静楼419学院会议室为全院党员讲授了题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动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党课。

熊德永结合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收获,从从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的理解与大家进行了坦诚而富有启发性的交流。熊德永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根红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初心使命为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个根本”就是党的初心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具体表现:就是要时刻牢记教育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更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特殊地位,更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更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更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更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服务”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好,把我们的学院建设好,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不负党的初心使命、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不负人民(家长)的期盼重托。         

在感悟初心使命,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中,熊德永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党建理论研究、党务培训、“三全育人”理念贯彻落实、党建活动的特色和创新等方面,提出八个问题和大家一起思考。在推诚置腹的交流中,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查问题、找差距。他指出,有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对待问题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决心,这样才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取得实效。         

熊德永结合谈心谈话、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指出: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振兴本科教育”,要聚焦“筑牢‘根’‘魂’”,在深化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聚焦“三全育人”,要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要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清风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功夫。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一是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三是要勇于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抓落实;四是要保持恒心定力,持之以恒抓落实;五是要弘扬严实作风,苦干实干抓落实。

(文/杨开青 图/陆轴     审核人/熊德永)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