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一行到物电学院指导党建和高层次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熊世桓,组织部部长伍燕,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人事处处长宋婷禹,校党政办程继华一行到物电学院指导党建和高层次人才管理工作。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筑文,副院长陈德良,物电学院博士代表,教授代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德永代表物电学院对石培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石培新及学校各部门领导对物电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调研会上,熊德永向调研组一行就物电学院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创新的做法及下步工作的打算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周筑文汇报了物电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管理、自培博士工作、申硕工作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参会代表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岗位踊跃发言,针对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工作、职称评定工作、科研申报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石培新书记一行与参会教师一起共同探讨物电学院的发展大计,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发展中的困惑作了详细记录并一一解答。

石培新指出,物电学院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奋力拼搏,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推动了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学院党委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把支部建在专业上;将年轻党员教师下派到学生党支部,从大一到大四,专业教师党员“一条龙”服务于学生的入党培养、实习指导、毕业论文、社团建设、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考研辅导、过级考试等8个“树人链”,让学生党员快速成长;为方便实习党员学生和在外党员教师学习而探索出来的“线上线下”学习模式;这些创新的做法推动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党委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推陈出新,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院发展。

石培新要求,物电学院是老牌学院,具有良好的基础,这些年培养了很多人才,出了很多成果。学院党委、学院要发扬传统、巩固基础,进一步理清学院的工作思路,做好顶层设计,要充分发挥党委、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学院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骨干作用,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学院的申硕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学科教育(物理)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狠抓落实,确保年底申报的各项指标如期实现;物电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虽然申报成功,但还需要继续努力,要打牢基础,苦练内功,从严要求,向更高标准看齐。

石培新强调,物电学院党委、行政一是要有大局意识,看得有多高,就走得有多远,有效整合资源找到学院发展的点。把思想统一到学院的发展上来,把各种力量、各种智慧凝聚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群策群力中有所作为;二是要树立团队意识,不断增强学院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党建工作、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申硕工作等方面不断加大创新创优力度,力求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每个共产党员、全体教职工都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明晰自己的工作职责,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勤奋工作,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让物电学院这个老牌学院通过主题教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学院联系领导、副校长熊世桓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和各职能部门的沟通,把对应的要求对全体教师进行传达,听取广大教师的心声。二是要将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将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总结好、提炼好,作示范性的思考。三是要拓展思路,群策群力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伍燕、王平瑞、宋婷禹分别从部门的角度对教师在党建学生工作、项目申报工作、职称评定工作等进行了现场答疑。

(文/图 陆轴         审核/熊德永)

 

石书记发言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