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我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总结现阶段我院科研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我院科研工作持续发展,2010年4月21日,我院召开了2010年上半年科研工作会议,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邹祖莉院长、蒋定举书记、周筑文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光宇教授主持。

首先,邹祖莉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科研工作是我院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是我院的特色优势,学院非常重视科研工作。教学是饭碗、科研是名片。两者相辅相成,不可缺一。号召全院老师在把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把学院的科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邹院长表示,将在近期开展基础教学研究工作,培养出优质的师范毕业生。

蒋定举书记对近期个人的科研状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了现阶段我院科研工作中研究方向的问题。他认为,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虽然是复杂网络行为学、分子电子学等凝聚态物理方向,也应该容纳适当的其他方向的研究,使得研究方向多元化,并且要注意后备人才的培养和科研团队的凝炼。

周筑文副院长讲话中指出,我院科研氛围还不够。科研工作中团队精神非常重要,不能单干,要有的放矢。年轻教师应当向中年教师多学习、多取经。周副院长还建议我院应该定期举行学术报告,形成浓烈的科研学术氛围。

会议中,何毅、谭韬、熊德永、吴宇、陈雨、杜宏博等老师还分别就个人科研现状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孙光宇教授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联系学校解决。

最后,孙光宇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对我院科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将把科研工作继续带头做好。孙教授还指出了我院在今年科研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科研工作未来发展的紧迫性,要求我院教师要有压力和危机感。并对未来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1、教研室人员相对固定,便于开展教研工作;2、学院是我家,在个人深造的同时,不要忘记多为学院做贡献;3、进一步制定学院科研相关制度,对我院教师申报课题、发表文章进行了要求;4、要求有课题的教师制定详细的研究计划,按时完成课题项目;5、加强学院分管领导与研究所的联系,有措施、有力度的抓好科研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