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西南大学物理学院熊祖洪教授莅临我院进行 学术交流和基金申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5日上午,西南大学物理学院熊祖洪教授为我院师生展开了题为” 采用瞬态电致发光和发光磁效应研究OLEDs的微观演化机制”的学术讲座。其间熊教授对其课题组近年来通过磁效应(magneto-electroluminescence: MEL)和瞬态电致发光(transient electroluminescence: TEL)作为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s)中发光中载流子和激子演化行为的探测工具取得的科研成果做出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与在场师生开展热烈的学术讨论,同时对研究生选拔和培养等学生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 讲座之后熊教授在我院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国基金申报指导活动。期间熊教授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问题展开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对今后的研究工作规划、研究困难的突破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承诺后续可以按照需求进一步详细指导基金申报的具体内容,同时可以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支持以及合作空间。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工作,不仅使我院师生对有机发光二极管的基本机理上有了深刻的认识,拓展了了大家的科学视野,更是了解到科学研究对严谨工作态度的要求,同时对参会老师在今后基金申报工作中产生了积极的意义。讲座和会议均由学院陈德良副院长主持。

文/图:陈秋松                                                     审核:陈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