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令狐荣锋副校长率团参加了贵州物理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24日,令狐荣锋副校长率领物电学院周筑文院长、王平瑞书记、宋景萍、陈德良、孔博、刁心峰和杨敏等老师参加了贵州省物理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学术年会。本次会议在铜仁学院举行。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及从事物理学教学和学科建设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教师、与会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会议分为常务理事会、开幕式、学术交流和闭幕式四个阶段。

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长令狐荣锋、秘书长周勋及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长林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言。在开幕式上,铜仁学院校长首先发表了讲话,分别就铜仁学院慨况、专业设置、教学及师资队伍以及科研项目等分别作了介绍;同时对能承办物理学术会议表示非常荣幸及感谢。接着由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长令狐荣锋教授对物理学会自2012年以来的工作及成果做了简短介绍。物理学会在短短2年聘请了多名全国知名专家作了学术交流、同时推荐了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青年科学奖”及“自然科学论文评奖”评选,并获得了良好成绩,在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方面的工作也稳步进行。令狐荣锋同时也对物理学会将来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在物理竞赛承办方面继续把工作踏实做好;注重为青年教师搭建发展平台;加强学会在优秀论文评选和学科专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力度;加强学会在组织科研项目申报、学科专业发展方面的工作。”

10月23日,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会专门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对理事会会员作了增补和调整,增补了一些新的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为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会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为省物理学会理事会今后的正常工作开展提供管理机制保障。

在本次会议期间共有24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学术交流。其中,特邀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作了《类反常色散介质中的激光频率转换》、我校物电学院周筑文教授也作了《双频电容耦合等离子体放电离子能量分布模型》学术报告。这次会议学术报告的一大特点是涌现了大批年轻学者对学术研究作了汇报,体现了令狐荣锋理事长提出的为青年学者搭建平台的理念。同时本次会议对于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和发展,探讨物理学发展道路,增进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贵州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下一届学术年会将于2016年在遵义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