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2013年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讲座之六 - 新型功能材料、结构材料、光电材料、纳米材料和自蔓延高温合成技术

发布时间:2013-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13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徐怡博士,在宁静楼437阶梯教室为物电学院师生们作了主题为"新型功能材料、结构材料、光电材料、纳米材料和自蔓延高温合成技术"的报告。这是物电学院学术活动周的第六场学术报告,周筑文院长主持这场报告会。徐怡博士首先介绍相关的背景知识,使师生们对材料学知识有了明晰的认识。他在讲述新型材料的同时,不时地结合当前的工艺制作流程,详细认真的讲解使台下的听众听得入神。精彩的讲解不仅让师生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同时也激发了人们对新材料技术的憧憬。徐怡博士精湛的专业知识和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令人称赞,他在学术上严谨求新的态度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徐怡博士以科学的态度,切合当今新型功能材料、结构材料、光电材料、纳米材料和自蔓延高温合成技术的发展现况作了总结。并以积极的话语鼓舞听众要钻研学术,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