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贺鹏飞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2-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贺鹏飞教授莅临我校为物电师生献上一场主题为“复合材料在国防工业应用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讲座在我校文韬苑学术报告举行,报告由校长助理卢鹏主持, 科研处主办,物电学院承办。

令狐荣锋副校长到会对贺鹏飞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我校特聘贺鹏飞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报告首先从复合材料本质透视与思考展开阐述,他指出,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材料,人们的生活生产都离不开材料,在当今社会日益进步的大背景下,复合材料作为我国国防工业的重点项目,我们必须对复合材料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尤其是我校物电学子,更应该对复合材料有所研究,为我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报告风格浅入深出、生动有趣,通过很多精彩的图片展示了复合材料在航天航空技术、潜艇、导弹、防弹衣等多方面的广泛应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贺鹏飞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搞科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大学生如何学好专业知识这一问题特别强调: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作为我们学习和未来发展的资本。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