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工风采>正文

物电学院领导检查全院卫生管理情况 建设“绿色大学”从日常工作的点滴做起

发布时间:2012-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建设好贵州师范学院“绿色大学”,我们的工作必须从日常的点滴做起。10月15日下午两点,物电学院书记蒋定举、院长邹祖莉、副院长周筑文带领相关老师对学院学院实验区域、办公区域、教学区域、宿舍区域进行了实验教学、管理和卫生大检查。

办公、教学区域检查组的成员是蒋定举、王珏、杨红红、楚亚萍、王炳杰等五位老师。在检查过程中,蒋书记对教师们所做的清洁卫生工作进行了肯定并一再强调老师同学们一定要将卫生状态保持下去,将清洁工作做到常态化。蒋书记同时也指出辅导员和教师办公室的少数区域存在着资料堆放不整齐,部分教室墙面上存在废旧信息清理不彻底的情况,要求相关责任老师立即部署,将存在问题的区域清理干净,务必达到“绿色大学”的标准。

电子实验室检查组的成员是邹祖莉、杜宏博、廖丽君、蒙永娟、曾臣、李慧君等六位老师。邹院长一行依次彻底检查了数电、模电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EDA和通信系统实验室等七个实验室。现场检查记录表明,电子实验室的整体卫生情况非常好,设备摆放也非常整齐,邹院长对检查结果很满意,并对每个实验室给予了优良中等的评分标准。同时,邹院长也对检查结果中不足的地方提出了意见:1、每个实验室都应该把实验卡片摆放在桌上,让同学们知道本次实验是做什么,用到哪些设备。2、每个实验室的老师应该对每一套实验设备做试做实验,测出每一套的数据,然后写出试做报告。3、每个实验室的管理老师应该每天都来开窗通风,对设备通电,实验室要除尘除湿,总结成八个字就是通风通电除尘除湿。4、每次做实验的时候,要做好实验教案,填好运行记录。5、要制作出一个电子实验室实验细则,每个实验老师和学生都应遵守上面的细则和规范做实验。

物理实验室检查组的成员是周筑文、熊德永、刁心峰三位老师。经过细致检查,周筑文副院长认为实验室组的老师和学生对大扫除工作总体上做的比较彻底,值得称赞和表扬,但同时也发现仍有部分实验室里面的桌子或柜子上存留着一些水印和污渍,影响了实验室整体的美观和整洁。对此情况,周老师立即安排相关实验室的管理老师进行自查,并要求他们务必在16号前将相关位置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