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2日13时,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基层党委于宁静楼419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此次学习由党委副书记周筑文担任主持,党委副书记何毅等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学习。

首先,与会人员通过观看一个小视频初步了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过视频,参与人员表示了解到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们的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其次,何毅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发言,何毅指出,学生是教育的根本,教育强则国强,教师作为指导和引领学生的重要人物,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义不容辞的。

最后,周筑文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尤其是辅导员要在先学、学懂的基础上,确保尽快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学生。贯彻讲话精神贵在行动、贵在实效,全体辅导员要提高责任意识,脚踏实地,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出活。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要建立责任清单,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提出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统筹抓好责任化落实等多方面的教育教学方式,把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作为唯一目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文/张海蓉 图/ 张海蓉 审核:周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