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校党委委员、副书记熊世桓率队赴华为等企业进行“访企拓岗及校企合作交流”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书记熊世桓率队赴华为贵阳产业园开展了 “访企拓岗及校企合作交流”专项活动。华为贵州赋能云教育总监&鲲鹏中心COO曲胜男、华为贵州证企业务部教育医疗行业经理杨宜波、华为贵州证企业务部教育行业经理薛黎、华为贵州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经理张渤浩、华为贵州赋能云解决方案经理郑天君,青软集团西南区市场总监陈铁柱、云上鲲鹏李亚华、麒麟软件彭磊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曲胜男主持。

座谈会上,华为贵州赋能云教育总监&鲲鹏中心COO曲胜男致欢迎辞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云上屯)项目,该项目是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集数据中心机房与配套设施、企业培训服务机构为一体的华为工业园区。主要承载华为公有云业务,面向全国政企、互联网、金融、制造等领域客户提供算力服务并开展应用,有效促进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曲胜男还表示,华为教育服务部门近年来与贵州多所高校进行了产学研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希望与贵州师范学院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青软集团西南区市场总监陈铁柱、云上鲲鹏李亚华、麒麟软件彭磊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

座谈会上,熊世桓向华为等企业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的具体情况。他对华为等相关企业为我校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学校按照发展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四区一高地建设”目标,希望通过与华为、青软集团西、云上鲲鹏、麒麟软件等企业的校企合作,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发挥专业教育优势,为服务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在校企合作的赛道上探索新航向、在专业建设上注入新动能。

会后,曲胜男等陪同熊世桓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华为大数据成果展览馆、培训机构以及数据中心。参会各方还对产学研合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伟程、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德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书记于治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丽琼及两个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熊世桓副书记讲话



麒麟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人才需求情况

青软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人才需求情况


云上鲲鹏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人才需求情况

参观华为云计算中心

合影

     

文/余宏 图/余雄、杨波 初审/陈德良 二审/熊伟程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