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赴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创新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8月25日,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副院长刘高福、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教研室主任莫章洁一行三人,赴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开展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东莞理工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成首先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生实习安排方面的工作方法,并着重介绍了通过院校两级协同组织双选会,帮助学生选择实习岗位方面的成功经验。东莞理工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副院长胡君介绍了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工作方式,以及学院内部各专业的创新实验室的运作管理机制。

我院熊德永书记和刘高福副院长就产教科融合、实习实训、专业建设、卓越人才培养等主题,与王红成书记、胡君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相为对方在这几方面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交流会后,我院一行三人还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电子信息与智能化学院的实训中心。此次交流为物电学院提供了一个了解其他高校先进经验和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的机会。通过与东莞理工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的交流,我们深刻领会了产教科融合、实习实训和卓越人才培养等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同时,也为物电学院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参观东莞理工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实训室及创新实验室

东莞理工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走访调研

东莞理工学院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座谈会


/图:莫章洁 初审:苏诗媛 复审: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