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落实责任担当 凝聚战“疫”力量——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2日,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落实责任担当凝聚战‘疫’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本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家兴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后教师们围绕疫情发生以来的所闻所见、居家隔离期间在线教学备课、对本职工作的思考等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不可怕,因为我们有强大的政治优势、有强大的制度优势、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有强大的物质基础,我们遏制了疫情蔓延,我们做到了疫情可防可控可治,我们必将取得全面的胜利。

通过这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紧紧凝聚在一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战胜疫情筑起红色堡垒,强化落实责任担当,凝聚战“疫”力量,为支部及学院后期工作的开展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础。

 

文/潘伟伟   图/刘家兴    审核/熊德永

支部党员发言

支部书记做党日活动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