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线上党课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物电学院分党校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以“怎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仕娜主持。

会上,雷仕娜对本期党课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同学们结合培训和自学感悟以“怎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发表了他们自己的内心想法。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班冯其艳同学谈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正是一个个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二班喻皇艺同学说:“这场战‘疫’,我们从全方位多角度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优势,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穿越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18级物理学三班韩克铜同学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做‘守护者’,主动自我隔离,不给社会添乱;我们要做‘修行者’,在网络学习平台上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我们要做‘识途者’,每天积极主动上报个人信息,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在自由发言环节,学员们结合网络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入党首先要有正确的入党的动机,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同时,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从中学到了很多,以后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看齐。

交流结束,雷仕娜对本次讨论进行总结,她强调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图   王定伟   雷仕娜              审核:熊德永

 

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仕娜主持交流讨论

 

交流主题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