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理系学生党支部成功召开 “重温抗美援朝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1周年之际,为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0月19日,学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在宁静楼430开展“重温抗美援朝,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党支部书记张力沣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于治鳞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与意义,他强调,七十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伟大旗帜,雄赳起、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儿久壮烈殉国,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英雄事迹,铭记战争的残酷与革命先烈的牺牲,不忘历史。二是珍惜今天的幸生活,惜时如金,不畏困难,敢于亮剑。三是铭记抗美援朝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履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抗美援朝背景、战争状况、抗美援朝先烈等,并通过视频和图片让大家了解到共产党人战争年代的豪迈壮举,感受到革命英雄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身临其境体会到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接受了灵魂洗礼。使我们明白了“回望,是为了不忘历史;眺望,是为了更好前行”的深刻道理。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的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张力沣总结到: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立足本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因大四党员在外实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于治鳞书记发言

党员同志会上发言

参加线上会议的部分党员

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听讲


(图文/吴贵林 审核/于治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