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11月2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本次活动由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仕娜主持,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熊德永围绕主题“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从三个方面开展讲解:一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扎实下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步“先手棋”。二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牢牢打好构建科技创新治理体系这个“组合拳”。三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紧紧牵住培育拔尖创新型人才这个“牛鼻子”。熊书记强调,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教育改革要服务好人才强国建设,聚焦国家对拔尖创新型人才的急切渴望,要紧密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与人才储备安全的现实需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善用科技力量实施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会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党员们认真听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开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文/图 雷仕娜 梁秀峰  初审/雷士娜 审核/熊德永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