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2013年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讲座之一 - 等离子体物理对现代科技发展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3-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举办2013年学术报告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夏志杰博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徐怡博士和令狐荣锋副校长等为我们做精彩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相关学科的老师及学生皆积极出席讲座,并认真聆听。

2013年11月6日下午,学术报告周的第一场学术报告在宁静楼436阶梯教室进行,由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作了主题为"等离子体物理对现代科技发展的影响"的报告。周院长从等离子体的概念开始,讲到等离子体的应用、对现代科学技术的影响等。在讲述严谨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时地结合自己遇到的例子,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使台下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又发人深思,耐人寻味。特别讲到等离子体在军事、工业、农业等方面的应用,运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使听众领略这一陌生领域的奥秘,讲座频频爆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现场交流过程中,周院长详细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