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2013年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讲座之三 - 基于云计算的通信网络故障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3-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上午,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2013年学术报告周的第三场学术报告在宁静楼437阶梯教室进行。此次报告由物电学院周筑文院长主持,邀请到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夏志杰博士为全院师生作主题为"基于云计算的通信网络故障解决方案"的报告。夏博士从中国通信网络中存在的问题开始,讲到云计算的应用对提高现代通信网络维护效率的影响。在讲述严谨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时地结合美国与中国通信网络故障解决方案的对比和对近期爆发的微信网络中断问题的分析,指出中国在资源数据库建立上的不足。同时耐人寻味地道出未来几年国内在解决通信网络故障问题上的发展方向。使听众们开始了解这个原本陌生的领域,讲座频频爆出热烈的掌声。最后,在现场交流过程中,夏博士详细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下午,在宁静楼419学院会议室,夏博士再次和我院领导及相关教研室老师开展座谈活动,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