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4日,由周筑文院长、陈德良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吴旭普等,带队参加了由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本次大赛报名参赛的团队打1700多支,其中不乏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这次大赛竞争激烈,对手强大,我校师生迎难而上,参赛队伍获得了优异成绩。

大赛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训练学生操作和协作能力、彰显专业特色等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我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训练学生实验创新能力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为线上评比的形式,参赛队伍确定好题目后,在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基础、兴趣设计制作一套新仪器或者改进一套旧仪器、改进或实验方案设计和可行性验证。

为在比赛中更好展现我校师生风采,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选取赛题、练习演讲、设计作品、录制参赛视频等。

经历了长时间的打磨后,我院学生作品在大赛中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肯定,由蔡运航、潘毕刚、田婷同学组成的第三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由李念、王洪霞、张雨姗、祁研梅所带的其他四个荣获“优秀奖”的佳绩,也印证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效果。

/图 吴旭普、李念、田婷  审核/周筑文


参赛准备

教师指导

学生视频录制现场

学生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