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锻炼和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4月28日下午,我院在宁静楼429举办物电学院第十四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物电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平瑞教授、原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魏明副教授,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主持。

比赛开始岳天天讲解了比赛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举行学院教学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此次比赛分为即席演讲、说课、模拟教学、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举止优雅、谈吐大方、专业知识过硬,充分展现了“准教师”风采,评委老师简明扼要点评,并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学生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培养学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学生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增强学生的讲课能力、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让学生正确认识教育的意义,为未来从事教育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岳天天讲解比赛规则


参赛选手进行模拟授课

评委指导点评

图/文 岳天天、田启群       初审 岳天天  复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