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物电学院受邀参加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信息通信产业人才发展新格局,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2月9日-12日,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及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铜奖获得者向坤受邀参加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专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该项大赛连续两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研讨会期间,观摩了主办方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信息通信系统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移动通信及车联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5G+产教融合基地;参加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新一代信息通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交流、北京科技大学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的《产教融合创新案例》研讨;参与了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杯”促进数字化人才发展探索与实践》座谈;通过以上观摩、学习、交流、研讨,为提升学院师资技能,推动双师型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助力学院高质量专业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与思考,为下一步高质量人才培养更好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做好知识储备。回校后,学院将做好大赛宣传和指导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争取在2023年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创佳绩,从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生发展和专业建设。

文图/向坤 初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

熊德永书记参加观摩

                              北京科技大学作案例分享

             

交流研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