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西南区赛及国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6日至8月2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已顺利举行,西南地区共有40所高校,310支队伍,2200余人参加了此项赛事。本次比赛报名队伍数创历史新高,参赛院校覆盖到西南区所有开设光电专业的高校。

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参与了本次竞赛。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的奋力角逐,我校在此次西南区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最终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9项,最佳创意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最佳女生奖2项,最具潜力奖5项。共有6支队伍入围国赛,其中2支队伍直接推荐国赛三等奖,4支队伍参加国赛路演争夺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2022年8月25日-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以线上创新赛的形式圆满落幕。在本次决赛中,我校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积极发扬师院精神和创新精神,努力拼搏,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国赛二等奖3项,国赛三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

 西南地区只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以及贵州师范学院获得了国赛一等奖,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成绩的得来实属不易,是学校大力支持学科竞赛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发展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不辞辛苦辛勤付出的结果。

图/文 王丹钰  审核 陈德良 熊德永(终审)

备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