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我校学子赴北京参加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6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中的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物电学院李荔老师的带队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办。此次赛事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参加,包含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985和211建设院校约17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总决赛。大赛筹备期间,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向坤老师与大唐移动集团张金工程师对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李娜、袁国圆、邓先慧、林能4名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和综合培训,经过学生们三个月的不懈努力,5月份参加了贵州省选拔赛,并荣获省级一等奖和省级二等奖。最终李娜、袁国圆组合更是顺利通过省级选拔赛参加了北京工业大学的总决赛,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与各校优秀学子同台竞技,通过理论与应用的交流学习,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科学素养,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5G通信高端人才的输出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省赛参加比赛现场

学生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颁奖现场

师生国赛、省赛获奖证书

师生国赛、省赛获奖证书

师生国赛、省赛获奖证书

师生国赛、省赛获奖证书


文图/向坤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