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术实习实践周活动之—— 考研考公辅导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准备考研考公,让学生对考研和考公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增强考试的信心,提升就业竞争力,11月17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37教室召开了考研考公学习辅导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了不同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做辅导交流,同时还邀请到了有考试经验的学长学姐们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首先周昱兰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大体相关知识,回答了之前收集起来的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强调大家要对相关报名流程和时间安排的合理性。接着陈秋松老师作为物理学专业的代表教师给同学们讲了物理学专业考研方面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和考试技巧,强调了考研找合适的学校和复试的重要性。廖丽君老师作为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代表教师,给同学们讲述了电子类专业考研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和考试需备的条件,注意平时数学和英语的积累,以及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最后还给同学们讲述了考公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了不管是考研还是考公,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也是最重要的。

最后由学长、学姐们给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学习中不仅要积累经验,掌握技巧,更要以平常心态看待考试,相信自己。并以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树立信心、不轻易言弃的道理。整个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着,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学长学姐们幽默风趣的语言,既讲明了考试需要付出的努力,又提高了同学们考研和考公的兴趣。

最后,几位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

陈秋松老师辅导交流

周昱兰老师辅导交流


图/文:廖丽君             一审:廖丽君       二审:岳天天       终审: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