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晓教授在物电学院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2-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13:00和4月25日下午15:00,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晓教授分别在我校文韬苑学术报告厅和物电学院会议厅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关于“新一代纳米电子器件模拟与设计”和“复杂系统量子统计动力学”的学术报告并与物电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24日下午的学术报告由我校张承鹄副校长主持,张承鹄副校长向郑晓教授颁发聘书,特聘郑晓教授为我校荣誉教授。前来参加此次学术报告的有中国科技大学江俊博士、贵州师范大学等学校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物电学院邓明森博士、孙光宇教授、邹祖莉教授、蒋定举教授、周筑文教授以及学院全体师生。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都专注、认真地听取科研大师的精彩演讲。报告会上,郑晓教授介绍了纳米电子器件的制造过程、研究热点、难点,特别介绍了纳米电子器件未来的发展趋势,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兴趣。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25日下午,郑教授又与我院全体教师一起就“强关连量子杂质系统运动方式的分层方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席间,江俊博士、孙光宇教授、周筑文教授、吴宇副教授等教师都与郑博士就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较为专业的探讨。

郑晓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开放体系的第一性原理方法、复杂开放体系的量子耗散动力学理论,以及密度泛函理论(DFT)的发展与应用等。近期发表的论文被SCI检索达24篇,并多次在国内以及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

郑晓教授简历:

1998 - 200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博士生导师

2002 - 2006 在香港大学就读化学博士

2007 - 2009 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博士后

2008 - 2010 美国杜克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

2011年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