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源资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赵东升工程师到我校物电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下午,应贵州师范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邀请,源资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赵东升工程师在知行苑宁静楼物电学院会议室作了一场关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与SYBYL-X软件的应用”的报告。物电学院副院长周筑文教授,海归博士孙光宇教授,“贵州省纳米与低维电子材料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邓明森博士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周筑文教授主持,我校应用物理研究所成员及化生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赵东升工程师的报告主要围绕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从基于配体的药物设计、基于受体的药物设计、结构生物学、组合库设计、化学信息学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药物设计与分子模拟专业软件Sybyl-X1.3的强大功能、使用方法及相关成功案例分析。

报告结束后,赵东升工程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报告会开阔了教师的视野,对我院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理化生资源整合携手公关重点科研项目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