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中国科技大郑晓教授莅临我校-指导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工作

发布时间:2012-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郑晓教授于2012年4月23日莅临我校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方向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做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张承鹄、令狐荣锋、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贵州师范学院重点实验室邓明森博士、江俊博士、孙光宇博士,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邹祖莉教授、书记蒋定举教授、副院长周筑文教授等相关负责人对郑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予热情接待。

郑晓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开放体系的第一性原理方法、复杂开放体系的量子耗散动力学理论,以及密度泛函理论(DFT)的发展与应用等。近期发表的论文被SCI检索达24篇,并多次在国内以及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在为期四天的交流中,郑晓博士首先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在“产、学、研”方面的对外合作项目上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重点实验室应结合本地企业,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吸收新鲜血液,创建由专业技术人员为主,教师队伍为辅的创新团队。郑晓博士、江俊博士一行还分别与乌当科技局、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就专业领域例如“强关连量子杂质系统运动方式的分层方程”等内容做了工作与学术上的交流。在24日举行的学术报告会上,我校张承鹄副校长还向郑晓教授颁发聘书,特聘郑晓教授为我校荣誉教授。

4月24日下午,郑晓教授在文韬苑学术报告厅开展的讲座取得圆满成功。报告会由我校张承鹄副校长主持,郑晓教授介绍了纳米电子器件的制造过程、研究热点、难点,特别介绍了纳米电子器件未来的发展趋势。25日下午,郑教授又与物理与电子科学院学院全体教师就物理专业近年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席间,江俊博士、孙光宇教授、周筑文教授、吴宇副教授等教师都与郑博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