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工风采>正文

冠军机器人,师院学子造——贵阳晚报社记者到协会作专访报道

发布时间:2012-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13星期四中午13:00,贵阳晚报社记者张志红在物电学院基层团委书记郝进欣老师的陪同下到电子设计与人工智能协会进行专访。

本次采访中,物电学院基层团委书记郝进欣老师陪同记者张志红,在协会会长兰宏旭、常务副会长黎光阳、技术副会长刘闯以及协会2011级理事会成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协会工作室、阅览室和会议室。协会陈列出的各类电子技术作品激起了张记者浓厚的兴趣,书籍陈列架依次向张志红记者展示了协会成立以来所获的奖牌和奖杯,以及协会的活动简报、规章制度和协会2011年的年鉴。协会会议室墙上悬挂的协会成员获奖时与省厅领导、校领导的一张张合影以及各级领导为协会的一幅幅题词,向张志红记者展示了各界对协会的关心和指导。参观完毕后,张志红记者在协会会议室内和大家进行了专访交流。采访主要围绕协会成员参赛获奖前的前期准备、参赛成员课余生活等情况进行。与会的协会参赛成员就参赛前的状况等详细的向张志红记者进行了讲述。谈及协会的经费开销时,黎光阳同学说道:我们经费紧张,只能“变废为宝”。我们从废弃木块上拔钉取材,从新添寨自己扛着的大木板(长2.48米,宽1.2米,厚10毫米)回学校布置“灭火机器人”模拟赛场;蔡兴同学为布置“星际漫游”模拟赛场组织团队成员从一楼往五楼提水打扫了久置不用的教室。徐玥蓉同学说,她家住在小河,本来每周都要回家一次的,但是为参加比赛,2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天天“宅”在协会里讨论研究。此外,协会会长兰宏旭同学还提及协会成立之初曾向学校承诺过两年内至少取得全国性赛事零的突破,而今承诺已经兑现,没有辜负学校的支持与厚望。听到这些,张志红记者情不自禁的赞叹道:“大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大学生科技制作这一方面有这样的作为实属难得,你们收获的优绩是践行对学校承诺的最好证明,我对大家所收获的优异优绩表示真切地祝贺”。采访交流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时至14:00,张志红记者根据采访需要给大家拍照留念,协会成员向张志红记者演示了灭火机器人的作战过程。看着机器人成功灭火并回到出发点,同学们脸上写满了胜利的微笑,张记者手里相机“咔嚓”一声记录下了这喜悦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