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工风采>正文

贵州省学士学位评估专家组到协会进行参观

发布时间:2012-08-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下午,协会代表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实训基地迎接了贵州省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专家组的参观。

当天下午15:30分,在李存雄校长、张承鹄副校长、令狐荣锋副校长及党政办、宣传部、校团委、实管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在物电学院邹祖莉院长、蒋定举书记的引领和介绍下,评审专家组组长:贵州师范大学校长伍鹏程教授、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胡成俊副处级调研员、贵州师范大学张晓松教授陆续走进我协会工作室、阅览室和会议室进行参观。协会作品、书籍陈列架依次向专家组们展示了协会成立以来所获的奖牌和奖杯,以及协会的活动简报和规章制度;协会会议室墙上的一张张题词、奖状和照片深深的烙下在校、院领导关怀和帮助下协会成长的足迹。与此同时,协会成员为备战明年的“挑战杯”大赛、争取项目立项而在协会会议室进行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挑战杯”项目预答辩,学校领导饶有兴致的给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协会备战“挑战杯”的工作概况及今年机器人大赛的获奖情况;协会实验室内,协会参加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的校队成员正在演示灭火机器人的比赛运行过程,随着机器人成功灭火并回到出发点,参观领导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战队指导教师杜宏博向专家组们介绍了协会成员今年赴南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详细情况,为专家组领导们讲解了我校电子设计与机电一体化类大学生科技制作的发展情况,并简要的介绍了协会的现状。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胡成俊副处级调研员说:协会办的很好,能够在哈工大等机器人强队面前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没有想到理工类并不是强项的贵州师范学院有这样突破的进步和良好的大学生科技文化氛围,表示感动和震撼;对学校和协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和鼓励。胡调研员谈到,大学生科技制作是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当中最重要的环节,是体现学校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希望学校以机器人工程训练和嵌入式系统开发为载体,以大学生科技制作为突破口,争取申报贵州省教育厅特色工程训练中心,教育厅将给予最大的支持。

专家组们在参观协会后,对学院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成绩。通过此次的参观,协会不仅得到了领导们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让我们协会成员更加坚定信心去投身大学生科技创新与科技作品创作,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携手共创协会的美好明天。

文:杨桂珍 图:黎光阳

送:校领导,校团委,学院领导,学院团总支

发:物电学院各班级,协会各部门

本期责编:杨桂珍 审稿:杜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