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工风采>正文

成功在这里起步——物电学院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9月7日、8日,我校迎来了2011级新同学。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新生进行8天入学教育,其中学校组织集中教育4天,各学院组织分散教育4天,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有效的完成了入学教育各项工作。

集中教育阶段,学院有序的组织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参观了校史馆、党员教育基地、图书管等系列教育活动。集中教育结束后,9月12日物电学院各班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晚会。

9月13日—9月16日,物电学院组织了丰富多样卓有成效的分散教育系列活动。物电学院院长邹祖莉教授、党总支书记蒋定举教授、团总支副书记郝进欣老师以及校科研处处长、省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刘红教授,对新生进行系统的系列教育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专业思想及学习适应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三生教育、道德诚信与行为规范教育、党团知识教育等系列讲座,使新生充分认识到从中学到大学转变的人生意义,明确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积极投入大学学习生活。

9月15日下午,物电学院组织了新老生见面会,物电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同学及大二、大三优秀学长学姐们与全体物电学院11级大一新生进行了交流。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许多新生表示要积极加入院学生会组织,锻炼自己、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16日,物电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与新生们进行了师生见面会,然后全体新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物电学院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电工学、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子线路、近代物理等30余间实验室,学院实验教师对各实验室情况做了细致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各种实验设备;在实验楼,同学们又参观了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凝聚态材料与大分子模拟高性能计算平台,了解到前沿科学的初步知识;在电子设计与人工智能协会工作室内,协会成员展示了他们参加“挑战杯”电子设计比赛以及参加全国电子大赛的部分作品,如“电子狗”、“黑金刚”等科技作品的演示,同学们兴趣昂然,流连往返。

在物电学院领导的重视关心和精心部署下,今年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新生们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敦敦教诲、学长学姐们的关心爱护,从中感受到了物电学院的温暖,较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学院以及所学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学科特点,稳定专业思想,使新生们能够开始积极、主动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兴趣,主动投入学习生活。物电学院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取得圆满完成。